无君

冷光不知处,晦夜永无明。

剑三唐all囤积地。(懒得再开账号了)

【唐花】暗艳 · 29


第二十九章



正是中午,阳光明亮到晃眼。树叶被照成了淡绿色,一只落在树上的鸟儿像是受不了这刺眼的光线,拍拍翅膀,往阴影更多的方向飞去。

树枝轻晃,一片树叶被晃得掉了下来,落在凉亭之外的地面上。

凉亭里倒是清凉,几个人坐在阴影里,与外面灿烈的阳光隔绝开,像是某个独立而又隐秘的世界。

郡主在此时笑了起来。

她放下了筷子,不紧不慢道:“瞧您说的,我都有些懵了。”

“怪我没说清楚,”唐无明也不紧不慢道,“在榕城,我见到了您的手下。”

“哦?”郡主眼波一转,道:“他们是去找辞砚的呀。”

“是吗?”唐无明轻笑道,“那他们怎么会见到阿砚,却毫无反应呢?”

“因为有你在他身边嘛,所以就不敢轻举妄动喽。”

唐无明低低地笑了一声,道:“可是当时,我并不在他身边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重新拾起筷子,为自己和洛辞砚添菜:“去古家的时候,我也看到了他们。想来古家宝藏之事,您也已经了解了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是不知,您是在那时才知道的,还是——早就知道了?”

郡主僵在那里,眉毛微微皱起,看着他,像是想和他对峙。但很快她就放松了下来,长吸一口气,道:“你们唐门,真是难缠。”

唐无明挑了挑眉。

“没错啦,我的确有心动古家的宝藏。”郡主撅着嘴说,“但是我也不能明抢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,我对辞砚求亲的心意也是很真切的。”郡主看向洛辞砚,方才他一直默默地听着他俩说话,没有出声,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洛辞砚无奈地苦笑了一声:“多谢郡主抬爱。”

郡主叹了口气。

“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,唉……”她眼睛轱辘一转,又看向唐无明,狡黠地笑道:“你打乱了我的计划,准备怎么补偿我呢?”

唐无明道:“若只是要找个由头插手到江湖的事务里去,不如直接和江湖人合作。”

“你是指……你?”

“我是指,唐门。”唐无明抬起眼皮看她,眸中冷光一闪而过,“我可以替你和古家交涉。”

“这么好的事?”郡主托住下巴,笑得好不开心,“这是让我不再纠缠辞砚的代价?”

唐无明有些不耐烦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您若是有意,那不妨好好说话。若是无意,也无妨。至于阿砚……这是他和你的事,我不会干涉。”

“也是,”郡主笑道,“我是给忘了,你们唐门个个都是生意人。那么说说看吧,你想怎么跟我做这笔生意?”

 

 

交换条件很简单。

川蜀之地,天高地远,对皇权无甚敬畏之心,但到底是朝廷,虽不会太过在意,亦不会主动招惹。

唐门在川蜀,可霹雳堂却并不在那么偏远的地方。

唐无明给的条件很诚恳,郡主代表朝廷,帮他们打压吞并青城派和霹雳堂,而唐门会帮他们处理好江湖上的事情。若是寻得宝藏,唐门也愿意先让郡主挑个痛快后,再选取宝物。

彼时郡主笑道:“听起来不错,可你不觉得亏么?”

唐无明眼都不眨一下,道:“秘籍被你们拿去,总比被其他门派拿去好些。更何况,若论武功,唐门自负不输他人。”

“而金银财宝你们更不缺。”郡主接道。她眨眨眼,说,“就像是自立一国一样,应该很痛快吧?”

冷冰冰的眼神看了她很久才挪开。她暗自松了口气,听唐无明低声说:“唐门……生于川蜀,亡于川蜀。我们对你们的那些……没有兴趣。”

没兴趣是真,不在乎也是真,更何况,以大唐王朝的气象来看,又能鼎盛多久呢?

“好吧,就算是这样,”郡主掩唇笑道,“那也似乎有些贪心了。青城派倒是好说,霹雳堂在江湖上的地位也不算小了罢?你让我插手,给自己倒是留得一身清白,好盘算呢。”

“霹雳堂当然是朝廷出手才合适。”唐无明慢条斯理道。在郡主看不见的桌下,他不动声色地握住了洛辞砚的手,正神游的洛辞砚一个激灵,差点没绷住那张平静的脸。

唐无明道:“霹雳堂已经研制出了火药,还囤积了不少。若是他们将火药送给某些心怀不轨的人,更或者,他们自己就心怀不轨……”他轻笑一声,明知故问道:“即便是苍云的玄甲,也顶不住火药的爆炸罢?”

郡主猛地坐直,手上不自觉用力地捏着茶杯。若非她没怎么练过武,恐怕那茶杯现在已经碎了。

“他们研制出了火药?!你确定?!”

“亲眼所见。”洛辞砚的手紧张地动了动,唐无明安抚地捏了捏,“这个把柄如何?也省的郡主说我有意为难。”

郡主静坐了好一会儿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,片刻后,她放松下来,笑道:“倘若是真的,那反倒是你帮了我的忙了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郡主可有准备谢我?”

“……”郡主哑然,无奈摇头道:“莫急,一切都还没定数呢。”

这倒也是。唐无明看了一眼洛辞砚,轻声道:“不如重新上些饭菜吧,都有些凉了。”

洛辞砚点点头:“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我去跟他们说。”边说边站了起来。

“我没什么想吃的。”唐无明拉住洛辞砚,手掌在他腰际一抚而过,“你不要乱跑了。”他将洛辞砚摁回座位上,低声和洛辞砚说着话。

郡主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,意味不明地笑了笑。

 

一封信从万花谷送出,往古家地界送去。

写信的当然是唐无明,寄信的倒只是普通信使。他有意拖延时间,唐门那边到现在都没给他准备完毕的信号,他有些不放心。

“实在不行,我还得回去一趟。”他皱着眉,低声说。

洛辞砚看书的眼神一顿,目光落在倚在窗边的男人身上。

“回去太耽误时间了吧?”他说,“如果我没猜错,和古家的交涉也得你去。……一来一回,不会太久了么?”

唐无明唔了一声。

洛辞砚等了一会儿,又说:“要我陪你一起去古家吗?”

唐无明不知在想什么,过了一会儿才回道:“莫非你肯让我一个人去了?”他冲着洛辞砚挑挑眉,语气有些揶揄。

洛辞砚有点低落,道:“感觉这次会很危险。……如果带上我会很麻烦的话,那……”

唐无明挺诧异地嗯了一声。这下他也懒得去想那些布局安排了,慢步走到洛辞砚旁边,靠坐在桌子上。

“我记得之前无论我怎么说,你都要跟上来。现在又这么看得开了?”他轻轻抬起洛辞砚的下巴,轻笑道:“不会是吃完就不认了吧,洛大夫。”

洛辞砚抿了抿唇,对他的打趣有些无力。

“上次我不就拖后腿了……如果没有我,你应该能更好的解决吧。”

“……”唐无明沉默了。这是事实——姑且算是事实。手无缚鸡之力的洛辞砚,一旦面对任何有可能的争斗,都只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但是……

“你上次也有帮到忙。”唐无明说,“你为什么总是自我放弃得那么快?”

洛辞砚浑身一震。离唐无明越近,他就越不安。怕自己配不上,怕自己拖后腿,怕他被自己连累,怕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……

在好不容易要接触到那簇火焰的时候,他却因为畏惧而踌躇不前了。

“你难道不是万花谷的得意弟子吗?”唐无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“你难道不是可以轻易收获美人芳心的风流才子吗?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,你胆子大得像是能自己去幽冥渊转一圈。当初你戳破我身份也要留下来的胆子呢?”

他俯下身,捏起洛辞砚的下巴,目光冷冷地逼视他:“我的耐心没那么多。如果你还继续这样下去,我只有一句话能留给你:我不要废物。”

说完,他站直了身体,看也不看怔愣的洛辞砚一眼,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 

洛辞砚不知道唐无明去了哪儿。

兴许已经走了,他想,唐门需要他,古家的事情也需要他……他太厉害了,好像千万难题交给他就没问题了一样。

古家……

洛辞砚的思绪又飘飘荡荡地飘至当年的城镇。他恍惚间觉得,那似乎是很久的事情了。在那个地方,唐无明也不叫唐无明,而是称作云清尘。

云清尘的身份已经算是暴露了罢?唐无明是会继续用这个身份,还是以本来面目去呢?

说起来,当初他能发现那就是唐无明,也是多亏了药香……

喔。药。

药!洛辞砚一个激灵,终于清醒过来。方才唐无明说什么?

“我不要废物。”

可我还会给他治病,熬药,替他认毒——

我不算是废物罢?我不是废物啊,我明明,明明……

他定了定神,重新回想唐无明说的话。“如果你还继续这样下去”,哪样?他变得不满是从哪里开始的……

“你为什么总是自我放弃得那么快?”

他是不满意我的状态了,洛辞砚终于反应过来。也是,他是一个多么自负的人,怎么会喜欢我这样看上去毫无自信的人呢。

可我曾经不是这样的。洛辞砚想,而那时,他也从未喜欢我。

“我不要废物。”

“你明天跟着一起去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,”洛辞砚喃喃道。一丝一缕的笑意重新钻进他的眼睛,爬上他的嘴角,他温柔地叹息道:“我明白啦。”


tbc


失踪人口回归系列(我替你们说了)

今年实在太忙了!!明年可能会好一点……吧……

ps预计十章内应该可以完结。应该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 )

© 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