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君

冷光不知处,晦夜永无明。

剑三唐all囤积地。(懒得再开账号了)

【唐花】《暗艳》28

第二十八章


洛辞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、又是怎么醒过来的。

这是个挺难堪的事儿,早上他醒的时候还不清醒,侧着身就要去蹭蹭旁边的东西,结果蹭到了唐无明的大腿。

他只茫然了两秒,便很快清醒过来,脸红的像女孩子们涂抹的胭脂。

唐无明正坐在他床头,捧着本书,若有所思。等洛辞砚终于敢直视他的眼睛,问他在做什么的时候,唐无明答道:“想一些事。”

“是和陆任泇他们有关吗?”

唐无明摇了摇头,示意洛辞砚去洗漱。

“郡主大约今天就要到了。”他淡淡道。

 

郡主今日果然便到了。

她倒也还算低调,陆任泇将她接近来的,只带了一个近卫,乔装打扮还算是普通,无非被人看作一个家境不错的小姐。

洛辞砚没去找她。他忙着复查唐无明的伤势,整理药方,查阅之前的笔记等等……

其实唐无明的伤基本上好完了,但洛辞砚就是担心。之前的后遗症还没有清理干净,又在霹雳堂得到了那样的“礼遇”……他提心吊胆,只恨不得把唐无明身上所有的疾病都去得一干二净,要是连早年的疤痕都能去掉就更好了。

他能不顾其他,一脑袋扎进医学的世界里去,唐无明却不行。

在万花谷的这几天,他交换了好几次和少门主的信件。他汇报得含糊其辞,但少门主倒也没有追问,对于他提出的一些情况的处理建议更是很直接的表示:“你才是最了解事情情况的人,你来做决定就可以了。”

这给他节省了很多麻烦。

他若有所思地望了一眼还在翻书的洛辞砚,道: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洛辞砚头也不抬地嗯了一声,随即反应过来,抬头问道:“要去哪里?需要带路吗?”

“也不用。”唐无明抬步走向门口,道,“我去找一趟郡主。”

“……!”洛辞砚啪地一声把书合上了。

“找她……找郡主……是……怎么?”

“问问她要做什么,”唐无明漫不经心答道,“然后好好谈谈。”

“这……”洛辞砚脸上流露出难以启齿的无措与尴尬,他挠了挠脸,犹豫了一下,小声说:“其实大概也没什么……她向我求过婚来着的。”

唐无明一挑眉。

“我拒绝了……但是她好像一直没有死心。”洛辞砚叹气道,“那次……和你碰见,就是因为这个。”

唐无明点点头,似笑非笑道:“原来如此。只是……我觉得这件事可没这么简单。”

“唉……?”洛辞砚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,道,“为何?”

“和她谈谈不就知道了吗?”唐无明嗤笑道,抬手将门推开,眼神戏谑:“这位仁兄,准备在这里听到几时呢?”

在门外站着的正是陆任泇。

他摸了摸鼻子,咳了一声,道:“我正准备敲门。”

此时洛辞砚也走到了门口,眉毛微微皱起,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陆任泇又咳了一声,正色道:“无甚大事,只是想请教两位公子何时得闲,方便一叙而已。”

唐无明轻哼一声,道:“取决于你家主人。”

陆任泇道:“不如明日?”

唐无明道:“正午?”

陆任泇道:“好。”

唐无明点点头,毫不客气地把门关上了。

洛辞砚疑惑道:“明日正午?为何挑这样的时辰?”

“也没什么,”唐无明道,他走回床边坐下了,对着洛辞砚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,“那时亮些,出来走动的人也少。”

洛辞砚在他身边坐下了,追问道:“你要与他们谈什么?”

唐无明唇边含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,看着洛辞砚并不回答。

洛辞砚泄了气:“不能说吗?那好吧……”

唐无明依旧是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,直到洛辞砚灰心丧气地站了起来,准备重回书桌,他才拉住洛辞砚的手,轻轻施力,把人又带回自己身边坐下:“你明天跟着一起去,不就知道了?”

洛辞砚眨了眨眼睛,道:“我也可以去?”

唐无明觉得这话问的有些好笑,道:“你不才是人家的结亲对象么。”

“我可没想和她结亲……”洛辞砚小声嘟囔着,小心翼翼地反手握住了唐无明的手。那只右手安静地被他握着,没有任何反应。

洛辞砚终于可以确认,自从霹雳堂事件之后,唐无明对他的态度越来越有软化的迹象。例如刚刚主动让自己坐到他身边,或者被握住了手也没有反应,这样近距离的肢体接触,在更早之前,他是想都不敢想的。

他微微抬起头,去看唐无明的侧脸,那双冷淡的眼睛出神一般,不知道落在了远方的哪个位置。

他在想什么?

洛辞砚想。

随即他又想,他现在已经可以在我身边放松了么?

但这个问题是多余的。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唐无明就已经敢把自己的性命托付给他了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他看的时间太长,唐无明回神很快,扭过头来问他。

这个距离更近了。

唐无明眨了眨眼,那双往往充满了冷漠和讥讽之意的眼睛如今是平淡的。好像没有任何事发生一样。

洛辞砚只觉得心在怦怦狂跳,他的视线情不自禁地下移了一瞬,落到了那双薄薄的嘴唇上。

我可以吻他吗……?

他又把视线折回去,那双眼睛依然是平静的,眼睛的主人没有动。

我想吻他。

洛辞砚在心里说。他的心跳的越来越快,像是要从嗓子眼里飞出来一样;他的手心渗出了很多汗,他觉得唐无明现在的右手可能不太舒服;他离唐无明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眼神却不敢离开唐无明的眼睛,唯恐自己没有及时注意到其中的拒绝之意,然后被一把推开。

唐无明看着那双桃花眼,眼睫在轻轻地颤抖,眼睛里盛满了不安、期待和恳求。

这的确是一双长得很好看的眼睛。在被那双颤抖的嘴唇吻住的时候,他这么想到。

 

 

陆任泇将最后一份菜在桌子上摆好,又退到凉亭外面的檐下,心想:本来殿下是想找万花谷的洛先生的,结果现在看来也只能和唐门的那位少侠谈谈了。但愿他不会对殿下太过无礼。

又想,不知道洛大夫是怎么回事,今天一整天都有点心不在焉的。刚刚上菜,眼神几乎就没往桌子上落过,一直黏在唐无明身上。倒也不像是吵架了,毕竟洛大夫看上去气色很好……甚至比以往更好了。

“看上去你这几年过得不错呀,辞砚。”郡主笑吟吟地说,“我还担心你被他们追狠了,会打扰到你的生活呢。”

“劳姑娘担心了。”洛辞砚垂眸,用瓷勺轻轻搅了搅自己的茶碗,瓷器相碰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郡主笑道:“何必如此客气。我对你的心意,一向如此——”

洛辞砚叹了口气,也微微笑道:“那么,我对你的心意,便也一向如此——”他一抬手,将茶碗里的水全泼到了地上。

郡主好似不知他在暗示什么一般,托着下巴,道:“唉,是茶水不合心意吗?这可是我特地找来的,还以为你会喜欢呢……”

洛辞砚道:“合心的茶水,自然只有自己才知道是哪一种。”他手一伸,道:“姑娘莫要再同在下讲话了,一会儿饭菜都凉了,就不好吃了。”

郡主不动筷,桌子上谁还敢动?她去摸筷子,捏在手里却迟迟不夹:“但是,茶水若是不合胃口,那这饭菜会不会也不合胃口?”

一双筷子伸到她面前的菜上,堂而皇之夹了一筷子,又把拿一筷子落进洛辞砚碗里。

“姑娘想多了,”唐无明又给自己夹了点菜,平静道,“这饭菜都是万花谷的厨子做的。阿砚在这里生活多年,怎么会吃不惯?”

郡主瞠目结舌地看了他一会儿,转头对洛辞砚道:“这位又是谁?”

那一声“阿砚”唤得洛辞砚心花怒放,眼角眉梢都是一股子甜意。他含笑道:“托姑娘的福,路上遇见的朋友。”

“哦——”郡主眼珠子转了转,道,“他们似乎与我提过,你结识了一个江湖人……好像是唐门?”

“不错。”唐无明点点头。

“我道两位只是同路人,没想到似乎关系还很亲密——”

“玉姑娘。”唐无明打断了她听起来酸溜溜的话,手里的东西都放到了桌上,直直地盯着她,淡声道:“不如就让我们绕过这些,直奔主题如何?”

“——毕竟拖的时间长了,饭菜就真的凉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郡主沉默下来,眯起眼睛定定地瞧了他一会儿,轻声道:“是吗?我还以为他会告诉你——我来这里的主题,就是为了和他成亲呢。”

“是吗?”唐无明轻笑道,“以你的身份,若是想要逼婚,有的是办法,为什么非要派人将他捉回去?”

“因为我比较低调?”

唐无明道:“你派陆任泇他们抓人,又不许动粗动武;跟着的人不少,却居然不怎么敢闹出大动静来。这是逼婚该有的样子吗?”

郡主道:“因为我舍不得伤到他,而且我低调啊。”

“是吗?”唐无明淡淡道,“我还以为,是因为你想借他的身份,与江湖搭线,又不敢让别人晓得呢。”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3 )

© 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