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君

冷光不知处,晦夜永无明。

剑三唐all囤积地。(懒得再开账号了)

【唐花】暗艳 30


第三十章


 

“什么时候出发?”洛辞砚问。

唐无明有点没明白:“……?”

洛辞砚道:“你不是要先回一趟唐门,然后再去古家吗?准备什么时候走?”

“大概这几天吧,”唐无明皱着眉,道,“怎么?”

“我也需要做些准备呀。”万花谷的优秀弟子笑道,“此次不同于往次,只有你我二人。这次牵连人数不少吧?为以防万一,我总是要做好准备,免得堕了万花的名声。”

是了,洛辞砚本就是万花谷的得意弟子。他本不该像之前那般的——他太焦急于追逐唐无明,那些日子,他几乎只与唐无明接触。是唐无明的优异和遥远的性格给了他错觉——但他不是那样的。

唐无明固然在江湖之中凶名远播,可洛辞砚也绝不是什么泛泛无名之辈。

他本是一个胆敢捏着凶客脉搏的人。

唐无明定定地看了他几眼,扬了扬眉:“你说的不错。再等一日,若是唐门的信还没有送过来,你我便动身,自去路上寻那信使。”

顿了顿,他低低哼笑了一声,似是自言自语般道:“不错。”

洛辞砚点点头。他听见了唐无明的那低低的一句,又走了两步,蹭到唐无明面前,贴得极近,仰头看他。

他轻声道:“我之前,太怕你会扔下我了。是不是变得不太像我啦……?”

唐无明低头看着他,缓慢地眨了一下眼。

“现在想想也是……”洛辞砚低下头,“简直有点唯唯诺诺了,是不是?”

唐无明只是看着他:“……”

洛辞砚又抬起头,桃花眼中有着如春水般温柔的笑意:“你现在还会扔下我吗?”

唐无明反问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洛辞砚老老实实地说,“我好像一直都不太懂你。”

他伸出胳膊,搂住唐无明的腰,撒娇似的晃了晃,小声地、得意洋洋地宣布:“但我刚刚想通啦!就算你把我扔下了,我也会去找你的。我认定你了,你跑不掉啦。”

唐无明笑了一笑。

他拍了拍洛辞砚的背,手臂又上升,总是带着杀意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揉捏着洛辞砚的后颈:“你难道不是自愿属于我了么?”

“是、是啊。”

“那么这话我对你说才差不多。”唐无明淡淡道,那双眼睛平静无波,像是锁定了猎物般牢牢看着洛辞砚,“我不会让我的东西离开掌控。你最好有些自觉。”

而那双桃花眼只是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温柔又甜蜜地送上心甘情愿的话语:“那便说定了哦。”

 

 

一天的时间,说是要准备,也准备不了太多。

最重要的当然是给唐无明准备的药。他几乎已经好了,只剩些小毛病。这些药,在洛辞砚刚回万花时,便开始收集、整理、处理、配药,所以收拾起来也是最快的。

剩下便是要做些路上用得上的药物。如果回了唐门,也可以在唐门讨些,想来为了唐无明,他们是绝不会吝啬的;但如果在半路便接到了信使,那么即可立刻折回,重新到万花或其他城镇补充。

这样算来,需要的其实并不很多。

问题出在古家。

洛辞砚沉吟片刻,写了些药方,检查几番后便出了门。

他对万花的路一向熟悉,片刻之后就找到了目的地。在那地方住着的,正是他回谷时,前去接他的师兄,另一位万花弟子,莫青。

“你怎么来啦?”莫青给他开了门,半开玩笑道,“不是整日陪着你那情郎么?”

洛辞砚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,道:“过两天我们又要走了,我想着再来看看师兄。”

“算你有些良心,”莫青笑道,“不过,走?又准备去哪儿?”

洛辞砚有些为难,道:“不太好说……他们唐门的事。”

“唐门的事?那你去参合个什么劲?总不能是他带你去杀人吧?”

“你想到哪里了,”洛辞砚哭笑不得,“和玉姑娘也有关系,我总归不能置身事外。”

莫青高高地挑起了眉毛。

“好罢,”最后他说,“我也管不到你。有什么事回谷里说便是,别被人欺负了。”

“怎么会,”洛辞砚赶紧说道,“不过……我眼下的确有些事想要拜托师兄。”

“……”莫青被他气笑了,不轻不重地拍了他一下,“我就说你怎么想起来看我,原来是为了这个。”

洛辞砚揉揉脑袋,腼腆笑道:“也不全是……毕竟师兄总是靠谱的,我想来想去还是拜托你好些。”

“说这些也没用。”莫青没好气地哼了一声。等了一会儿,他又催道:“愣着干嘛,到底有什么事?”

洛辞砚抿嘴一笑,将药方取出来递给他,道:“如果我估计不错,我们几日后应当还会再回来一次。我想拜托师兄帮我多准备些这上面的药。”

莫青接了过去,洛辞砚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若计划有变,我们没回来的话,我会拜托他们给师兄捎一封信,到时候你将药物寄到弈城古家就行。”

莫青快速看了一遍药方,渐渐皱起了眉毛,听见“古家”二字后,更是抬头瞪向他,道:“古家?!你总不会是要跟着去插手现在江湖上流传的那件事罢!”

洛辞砚无奈地点点头。

“你……哎呀,你。”莫青点了点他,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说什么好,最后只得没好气应道:“知道了!到时候可别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。”

“应当不会的……”洛辞砚挠挠脸,又对莫青行礼道:“多谢师兄帮我——”

“行了行了,少给我来这套,赶紧走。”莫青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,“看见你我现在头疼得很。”

洛辞砚笑道:“是——谨遵师兄指令——”

 

 

等待回信的第二天,一个唐门弟子出现在了万花谷门口。

洛辞砚和唐无明同时接到了通知,他们要去谷口确认过对方的身份,才能把对方接进来。

来的倒是个熟人,那人见到唐无明后,松了口气般,喊了一声:“师兄。”

唐无明则皱起了眉:“唐欣?”

洛辞砚眨了眨眼。这正是他在古家与唐无明相遇时,跟在唐无明身边的那位唐门弟子。只是,那段时间,无论唐欣还是唐无明,大多还带着伪装,以致他对唐欣印象不算深刻。

既然确认了身份,万花弟子很快放行了。唐欣刚一走进,唐无明就问道:“只有你一个人来了?”

唐欣点点头,道:“最初来了一行人,是少门主让我们去霹雳堂支援师兄你的。不过在路上看到了您留下的暗号,想来没什么性命之忧。我们本当先来确认您的情况,然后带您回唐门,但快到万花时,我们又收到少门主的通知,让我们先回门派。如今事情大致我已了解,门里正在安排详细事宜。怕您等的时间太久,我轻功比较好,所以先过来看看您的情况,告知您门里的打算。”

唐无明确认道:“少门主的确按照我的安排来么?”

“少门主觉得您的安排非常巧妙,”唐欣点点头,“也有一些有异议的,不过不多,情绪也并不激烈,无妨。”

“具体安排有了么?”

唐欣犹豫了一下,老实道:“其实没有。万意堂虽然有古家的情报,但当初的任务是您做的,我们认为您更熟悉也更了解情况,不如听您安排。现在门里主要是挑选合适的弟子,长老们在商量后续的处理。”

唐无明道:“有些慢了。还要多久?”

“最多两天,”唐欣道,“他们就可以行动了。不过,少门主的意思是,等到了弈城再和您汇合。”

唐无明神色松了松,淡淡道:“这倒无妨。”

交代完了正事,唐欣才有精力注意到洛辞砚。他有点意外地眨了眨眼,支吾道:“啊……你是那个时候的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洛辞砚也有点尴尬,“对……是我。”

“你怎么……”唐欣有点奇怪地在他和唐无明之间扫了一圈,聪明地咽下了自己的疑问。他只是道:“是你救助了师兄么?多谢。”

“您太客气了……”洛辞砚道,“举手之劳罢了……我本就是大夫嘛。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,”唐无明漫不经心地推开门,他们已经走到了平日住的地方。他看了一眼洛辞砚,有些戏谑道:“姑且算是一家人。”

唐欣一愣:“一家人……?”

洛辞砚头皮一炸,赶紧道:“我我我带您去您的住处罢!就在隔壁!”

 

收获了唐欣一路困惑的眼神(那眼神到最后变成了若有所思),洛辞砚觉得自己紧张得要命。

他好不容易把唐欣送进了客院,位置离他自己的住处只有一盏茶的距离。即便如此,那目光中的打量也足够让他窒息的了。

一回到自己的房子里,他便松了口气,刚做了个深呼吸,便瞧见唐无明正倚着桌子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他便有些委屈似的,冲唐无明抱怨道:“干嘛突然说上那么一句呀……”

唐无明漫不经心笑道:“你不是我的么?唐门弟子皆算是我的家人,那你与他算是一家人,又有什么说不过去的。”

洛辞砚一怔,喃喃道:“你说的倒是很有道理……”

唐无明不置可否地笑笑,道:“倒是需要快些准备了。”他看向窗外,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,“我们明天就走。”



tbc


试图把洛辞砚的人设拽回来.jpg

好像写起来顺手了一点!快乐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 )

© 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